公交站台、地鐵站台、醫院、商場、旅游景融資點……今年,由市文明辦、成都志願者全媒體平臺發起的“成都式排隊”倡議活動,自5月啟動以來,已集結11支“11號行動”志願者隊伍,秉承每天一小步、文明一大步的理念,在成都的各大公共場所進行文明引導,用行動影響著身邊的每一個人。
  本月的“11號行動”恰逢“雙11”,不過熱心的志願者可不准備就獃在家裡上網“血拼”!文明禮儀從娃娃抓起,“11號行動”志願者將走進金輝實驗小學,向小朋友傳遞文明排隊的理念,幫助孩子們養成文明排隊、禮讓他人的優良帛琉品德。
  趣味宣傳新成屋 志願者創作文明排隊兒歌
  “你拍一,我拍一,我們都是好公民;你拍二,我拍二,文明排隊好孩兒;你拍三,我拍三,我室內裝潢們翱翔在藍天;你拍四,我拍四,爭先恐後做好事;你拍五,我拍五,禮讓他人我威武……”昨日,曾多次參與“11號行動”的志願者鄧棟,向記者展示了這首專為“11號行動”創作的文明排隊兒歌。
  近20名來自成都信息工程學院青年志願者協會資環分會的志願者,提前一周手繪了30餘幅“11號行動”的宣傳海報和標語。活動當天,他們將把這些顏色鮮艷、語言簡潔的海報貼到學校。為了能讓孩子們在玩樂中學usb會文明禮讓,他們還精心設計了許多關於倡導文明禮貌的小游戲,並且為參與的孩子們準備了學習用具,糖果等小禮品,使孩子們在游戲中通過相互協作、相互幫助,理解到文明禮貌的重要性。
  文明排隊、禮讓他人是我們從小就應該學會的。鄧棟堅定地表示,在這天,作為“11號行動”高校團的志願者,理應把它傳得更廣。同時,這個活動也為大學生提供了一個鍛煉自我、服務他人的機會。引導大學生融入社會,弘揚奉獻、友愛、互助、進步的志願精神。“這次走進娃娃的課堂,還能讓我們和孩子一起回味兒時的那份童真和快樂,很有意義。”
  孩子們期待:做個合格小志願者
  “對於‘11號行動’這樣的活動,學校和家長都非常支持,而孩子們也十分期待。”金輝實驗小學教師王雷說,孩子是祖國的花朵,是社會的未來,對於中華民族傳統美德的延續起著關鍵作用。“有榜樣的力量,孩子們會學得很快。”王雷說,當得知了這個趣味文明禮儀活動後,一群二年級的小朋友蹦蹦跳跳嚷著,要回家向爸爸媽媽宣傳文明排隊,像大哥哥大姐姐一樣做個合格的“11號行動”志願者。
  金輝實驗小學現有570名學生,90%以上為外來務工人員的子女。王雷說,平時學校也會對孩子們進行安全和文明教育,但是像“11號行動”這樣,由志願者帶領孩子們,在愉快的游戲中學習文明排隊知識之前還沒有過。王雷特別提到,今年學校組織全校學生,通過成都安全教育平臺網站進行了安全短片學習,練習了相關習題,最後統一考試檢測。“孩子們都表現不錯,文明禮儀教育,就應該從小培養。”
  成都晚報記者 謝紅 實習生 李嵐君 攝影 呂國應
  (原標題:文明排隊兒歌 明日唱進娃娃課堂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06arpo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